舒亚w

你好呀!

【国拟】死去的意识体突然攻击我①

(对不起又是新系列)梗如题,本篇瓷中心,以及我私设封建王朝。

不知道算什么,一些无意义的东西,或许算讽。

(下篇写苏,但还没想好另位是俄还是瓷或者美和乌)




你何妨做一个全新的梦,

那梦里,不必有我。

我是一件正在老去的事物,

却仍不打算献给你我的一生,

这是我的固执。

然而我爱你,我的孩子,

我爱你,仅此而已。



瓷已经和这个自称封建王朝的家伙同住三天了。

祂依然无法很好地接受这个事实。


第一次见到祂那样主人做派地靠坐在沙发上自然地抬手打招呼时,瓷的第一反应是“该死的又是美利坚的阴谋”。

而当祂火冒三丈给美打通了电话准备质问,那边美丽卡凄惨的叫声先一步打断了祂的思路,

“救命救命怎么会有印第安人在我家啊啊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——!”


瓷挂了电话。


“初次见面,瓷,虽然已经认识很久了。”

“封建王朝,幸会。”

黑衣青年主动伸了手。


“幸会。”

瓷还皱着眉,但也就平常地同样递手过去礼节性上下晃动两下,

“清…还是太平天国?民我认识,你不是。”


“看来是我没说清楚,封建王朝,准确来说我已经在这里存在了2133年,在1912年离开,或者说,不再具主导地位。”

封低头抿一口茶,清明雨前的铁观音,香气入口,祂才多些满意的神情。


瓷一时无话。

从外表来看封比祂还要年轻几分,简单的黑T深色牛仔裤,除去那些明显非时兴的金饰,完全是融入了现代化的模样。

此刻祂已放下了茶碗侧身懒懒倚上红木扶手,目光漫不经心投向摆在几案上的一个花瓶,“明朝的东西。”祂收了视线做句评价,抖抖烟杆,唇舌裹住烟嘴让鸦片入肺又呼出,餍足地阖一阖眼。

光下那件上衣也并不像简单的工业制品了,金色暗纹流光溢彩显出龙形,正与那斜戴的金冠呼应,青年抬手动作间,腕上的镯子相碰,发出些叮叮铛铛的响声。


“我大概明白了…前辈。那么,这次回来是要?”


“只是看看,不必紧张。”

“以及——我其实从未离去过。”

祂低声地笑。



收容一个意识体,无法也就是收拾间屋出来,再多备一副碗筷的事。

最难的是应对祂好奇的窥探目光,和如何将祂送走。


一片土地上同时出现两个意识体多半不会发生什么好事,瓷对此有着极深刻的领悟。

但封究竟能不能算作意识体还有待考证。


譬如现在,瓷开着电脑处理文件,试探的目光不自觉就落到了眼前欣赏字画的封身上。


“你不必在意我是谁。”

封似乎能感知到祂的视线,转身,扬眉去答对方压根没问出口的话。

“一段历史、一类文化,或者一种制度的衍生…都是我,也都不是我。”

“我是一种思想。无论好坏都来源于这片土地,存在于这片土地,哺育过每一个诞生于此的意识体,以文明,以私欲。

这其中当然包括你——尽管属于舶来品,但现在绝大部分你仍然受我影响,两千年的智慧、艺术、骨子里的骄矜与民族精神,你根深蒂固的宗族制度和官僚主义,挥刀向内的阶级,你热爱和痛恨的一切,都来自我。”


封散漫地点烟,原本的烟枪叫瓷给收了去,祂也不很在意,开了瓷两条中华照样餍足地抽,火星一点点向上留下燃尽的烟灰,吐息间字字都戳中了后辈的痛处。


沉默到最后新生意识体败下阵来,妥协般叹气,“我会努力去解决…前辈,您继续待在这儿就好,我没有恶意。”

“我知道你没有。”

这话说得模糊,无从判断究竟是在回应哪句,或是兼有。

瓷的感情相对复杂,祂选择了直接的询问:“您是指——”


“这不是你自己的东西吧。”封两指夹着烟玩味地瞧,“哪个省市送来的,还是预备着送出去打点关系?才来的时候你并不喜欢这个,是刚学会吗?”


瓷没有说话,也已经足够给出答案。


“你瞧,瓷,你已经习惯这些了,所以我说你早认识我。”


“…请指导我,前辈。”

祂完全放下了手中的工作。


“我无意指责你什么,毕竟我已经存在了太久,如今你所品尝的一切苦果都由我酿成。”

“但说实话,我也做不了什么。”


“从前您是如何带领那些王朝的呢?”


“带领?不,你搞错了,我从不带领或引导谁,我所做的仅仅是提供一个选择。”

“除去秦祂创造了我,其他孩子,不过是选择了延续下去以满足私欲。”

封抬臂,向瓷展示腕上熠熠的金玉首饰。

“其实不难,闭上眼、堵住耳朵,不去听人间的声音而注视于宏大的死物,我会代祂们教化百姓——他们也愿做奴隶。”


“瓷,我看见最近有什么东西遮住了你的眼。”


祂走近合上了瓷的笔记本,单手撑桌坐上桌面,自上而下噙着盈盈的笑意注视瓷的双眼。

“说实话我原本还一直以为你会杀死我,或者已经将我杀死。”


瓷抿着唇颦眉,垂目避开封的视线。


“——你最好别怀念我,为我送葬吧,瓷,这是你的使命,同样是我的希冀,这片土地上有太多苦楚因我而生,我也有心。”

“或者就如此前你所有的前辈,将我延续,我同样也会为你编织一场盛世的梦。”




“这是你的选择,瓷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